當前中市機車格位供需嚴重失衡,台中市並非台北市有如此方便的捷運系統,上百萬經常飽受「一位難求」之苦的機車族情何以堪!市府針對對機車族荷包開刀,無異是「搶錢」之舉,然後再請警方大力取締.

機車對於廣大民眾有著無可取代的「便利性」,就算是強制收費也不會抑制機車數量的成長,加上收取機車費用停管處必須投入更多人力成本,且機車族為了省錢只好將車子「塞入」無須收費的巷道內,反倒使得停車秩序大亂,市府就算不顧及民眾要額外增加的負擔,也應該考量何苦推出不可能落實的政策。


基於合理的看法與大家商討

台北市.高雄市就商圈周圍的土地或者私人收費機車停車場足夠負荷的比例

加上台北市有捷運來支撐

故機車劃車格收費 我覺得比例上合乎機車.車格的共用

但台中市政府沒有考量到機車族的需求

車格幾乎非常不符比例~


所以今天大家換個角度思考

20元沒多少~但假如商圈平日與假日的觀光人潮和車潮

那我想真的是一比非常可觀的數字

今天台灣第2大城市高雄市人口150萬

高雄市六合.新堀江商圈周邊車格也沒有收費

因為高雄市政府也曾經說過~高雄市目前捷運還沒通車

機車族依然有停車的需求~加上車格免費~也是一種合理的作法

台北市商圈停車~晚上10點到早上8點都是免費停車

台中市全天候收費~~大家覺得是否很不合理?

市府在研擬攸關市民權益的政策時,不應凡事都標舉所謂「為符合公平正義原則、使用者付費」的概念含糊以對,遑論機車停車收費這項廣泛牽涉上百萬市民的公共政策;倘若使用者付費的論調可以無限上綱,豈不是連一般行人行走人行道的頻率、次數都必須量化計算,供做是否要收取使用費的依據?



心情小語:

有時候我會感覺

鄰近的國家如香港好了

香港地狹人稠~私家車也慢慢變多了

但人家卻能做到~停車格不佔用的心態

收費是採投幣式~使用多少時間花多少時間

因為今天香港地鐵幾乎達整個城市居民能使用

公設做的好前提下~政府才能開始以收費來讓人民接受

這包含南韓.日本.新加坡.香港.上海...等

台灣目前採合理的收費縣市是台北.高雄兩市

但也只能說是及格邊緣~

其實我也明白~發表文章不能有實質的意義

但卻能點出大家心中的疑問和無奈和諸多的不合理

我想今天

台灣不談哪個城市進步快慢和發展如何~

因為台灣就如此的小

把問題點出來!

台灣是需要進步~而非退步

一個進步的國家和城市~從最簡單的交通上來分辨

這個城市是否人性化~是否政府做事情有條有理!

我想這些小問題在你我週邊天天的發生

但最後卻會變成大問題!

因為這是我們居住的城市~我們生活的國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75130 的頭像
    gg75130

    mikeのスマイルトーク

    gg75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